英拉承诺支付稻农欠款 国会选举补投将于4月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12 15:09:07

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11日表示,看守政府有能力筹措资金向稻农支付大米收购项目欠款,希望反政府示威者不要将此事与当前的政治分歧相关联。泰国选举委员会11日决定,将于4月下旬进行国会选举补投。

英拉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守政府有权从金融机构筹措贷款,所有持有大米收购项目合同的稻农都能收到与合同金额相符的大米款,支付过程缓慢是受法律和程序耽搁。

英拉表示,希望反政府示威者能够同情稻农目前面临的困境,不要再将此事作为达到政治目的的工具,阻挠政府的工作。

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尼瓦探隆表示,政府已经用三周的时间筹措大米收购项目贷款,但这一工作因反政府示威者阻拦进展缓慢。

看守政府财政部长吉滴叻同日表示,目前已有数家商业银行同意提供贷款,政府已准备好与这些银行签订合同。合同一经签订,稻农可以立即拿到全部欠款,但吉滴叻并未透露这一过程所需时间。

上百名来自泰国各地的稻农11日继续在商务部院内集会示威,希望向政府讨回欠款,还有更多的稻农在陆续加入集会队伍,并誓言不拿到欠款不会离开。

关于一直悬而未决的国会下议院选举结果,选举委员会11日决定,提前投票日和正式投票日无法投票的投票站将分别于4月20日和4月27日进行补投。但选委会表示,为避免浪费时间和资金,补投将仅在局势稳定、有条件举行投票的地区进行。

当天的看守政府内阁会议还通过将于3月30日举行国会上议院选举的草案,因为本届上议院任期将于3月1日到期。这一草案将提交普密蓬国王签署后才能生效。

在警方于10日逮捕首名反政府集会核心成员后,集会领导人素贴11日没有带领示威者举行大规模游行。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帕拉通表示,当局正在密切监视素贴的行动,一旦条件成熟,警方将立即逮捕素贴。(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