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入选2022冬奥会候选城市 面临两个对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09 08:57:16

北京时间7月7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2022年第24届冬奥会的候选城市名单,北京将与挪威的奥斯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共同角逐2022年冬奥会申办权。

根据计划,国际奥委会将于今日选出三个候选城市。由于此前接连有瑞典斯德哥尔摩、波兰克拉科夫、乌克兰利沃夫退出申办,实际上只剩下三个候选城市,导致本次初选没有城市被淘汰。最终,北京、奥斯陆和阿拉木图等三个城市进入到候选城市行列。

据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介绍,启动冬奥会申办工作8个月来,北京冬奥申委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的申办流程,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请报告,在国际奥委会视频会议上回答了质询,并得到“非常精彩”的评价。同时,项目布局、场馆选址、基础设施改造等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现已确定了“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的申办愿景,设计了以中国书法“冬”字为主体的申办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2022年冬奥会落户北京,那么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奥委会的“史上第一”城市。

时间表

2013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由北京承办冰上项目的比赛,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承办雪上项目的比赛。

2014.3.14--申办城市需提交申办问题答卷和相关承诺保证书。

2014.7--国际奥委会执委将确定候选城市。

2015.1--候选城市提交申办报告。

2015.5--候选城市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第一次陈述。

2015.7.31--候选城市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进行最后一次陈述,并由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确定举办城市。(人民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