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汇报会提出
以强军目标为统领 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06 20:45:56

訚柏讲话 杜永春出席

5日,全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汇报会在维西召开。

州委书记訚柏等领导参观永春乡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启光 张燕) 5日,全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汇报会在维西召开。会议提出,以强军目标为统领,不断开创迪庆藏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州国动委第一主任訚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刘家训出席会议,州委常委、迪庆军分区政委、 州国动委主任赵华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迪庆军分区司令员、州国动委常务副主任李旭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嘎,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和振东。

会议听取了三县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訚柏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高度重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把“快速反应机动、恶劣环境适应、复杂情况处置、长期任务坚守、立足现有保障”作为部队执行维稳、抢险救灾的指导思想,每年在工作部署上有大的举措和工作创新,为推动藏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探索了有益的经验。驻迪部队、公安、武警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无论是面对重大自然灾害还是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迪庆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作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高原官兵和藏区官兵的良好形象。

訚柏强调,必须把“学习贯彻强军思想,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正确方向”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切实用强军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军民意志、统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看待和做好武装工作,把强化培育全民国防意识作为做好藏区党管武装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把“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完善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高标准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要打造一支“高原民兵利剑”,必须把营造“军政军警军民团结、携手共建美好藏区”的双拥氛围作为国防后备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拥军优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驻迪部队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项事业建设。

訚柏要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武装部门要充分发动一切力量带领各族群众共同努力维护迪庆藏区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环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不务虚、不踏空、敢于担当。坚持在矛盾面前敢于面对,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复杂问题敢于协调解决,重大决策敢于拍板,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传承一方优秀文化”,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要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凝聚合力,狠抓落实,把我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李旭光对全州“两项建设”情况作了总结,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州“两项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维西县永春乡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试点,观摩了军警民反恐维稳演习和军分区独立营侦查科目汇报表演。

州国动委成员单位、三县党委、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全州各乡镇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汇报会军事科目表演侧记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