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一马当先”夺得19枚金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9 18:34:52

10000米速度赛马颁奖现场。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9日上午,在省民族运动会马术赛场10000米速度赛马甲、乙组比赛结束,两枚金牌被迪庆代表队收入囊中,本届运动会马术比赛随之落下帷幕。

连日来,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赛马场,随着骏马的一次次飞驰,骑手的一次次超越,观众席上欢呼声、口哨声此起彼伏。来自大理代表团的马术老教练余庭六告诉记者,他去过很多地方参加马术比赛,但是像迪庆这样气氛热烈的赛场很少,每场比赛观众都过千人,而且大家对马匹的认识、对骑手的热情都是难得一见的,迪庆不愧是云南民间马术的故乡。

此次民运会共有昆明、丽江、大理、迪庆4支代表队70多匹赛马参加马术比赛项目,经过1000米、2000米、5000米速度赛马甲乙组比赛、走马甲乙组比赛、10000米速度赛马甲乙组比赛和马上三项(跑马射击、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等6场比赛,共产生了22枚金牌,除昆明、大理、丽江各收获一枚金牌外,迪庆马术军团参赛的28匹赛马、21名骑手成为最大赢家,一马当先将19枚金牌收入囊中。

迪庆马术代表队领队阿布说,从上一届民族运动会结束后,迪庆马术代表队就开始备战此次民运会,经过4年的积极筹备以及开赛前60天的集训,此次民族运动会上迪庆马术代表队大放异彩,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