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走出“门”才有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5 09:15:31

时下,无论城市或是农村都出现了“低头族”。所谓“低头族”就是成天迷恋于手机游戏的群体,青少年是这个群体的主流。有一位家长担心道:“我的孩子就是吃饭也离不开手机游戏,平时成天与手机游戏为伴,好像活在真空中一样,不愿接触社会,懒得和别人交往。”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成天迷恋游戏的“低头族”,活在虚拟的真空里,无疑于在游戏人生,毫不珍惜地把宝贵时间消耗在既不长知识,又不长才干的“游戏”里。我们应该知道,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财富啊!

活在“游戏”里的青春没有灿烂的光华;活在“游戏”里的少年没有花样年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期盼着让人生出彩,但活在“游戏”里的人生是没有出彩的机会的。因此,活在“游戏”人生里的人只有走出“游戏”这道门才有出路。

当然,走出“游戏”这道门是一件从安逸享乐到艰苦奋斗的事情,不下点决心是难以做到的。从游戏到读书,从游戏到创业,是从乐到苦的转变过程。能够实现这个转变,人生就有出彩的可能,不能实现这个转变,人生将被“游戏”得黯然失色。

走出“游戏”这道“门”才有出路。生活不是游戏,游戏的人生没有出路,因为,沉迷游戏创造不了美好的生活!(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