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教育实践成果要接受群众检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9 09:19:04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第三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活动的目的,活动的全过程不仅要真开门、开大门,畅通群众参与的渠道,鼓励群众讲真心话、提真意见,更要各个环节都让群众来评判、来监督。

天地一杆秤,百姓定盘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如何,是不是切实解决了“四风”问题,是不是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是不是真的破除了潜规则、旧习惯,匡正了为政风气,这些都要接受群众的监督、评判。唯有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实践活动才能最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进而增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夯实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思想基础和纪律保障。

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来自群众的意见、群众的测评是检验和评价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关键环节究竟有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重要依据,更是检验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试金石”。用群众意见、群众测评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这正是我们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只有把评判权、话语权、监督权、知情权、参与权交给群众,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真诚接受群众的监督,才能让群众满意,才能真正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把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我们各项事业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蓬勃前进的不竭动力。(香格里拉网记者 安永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