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09 09:15:49

——观廉政教育基地感想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中华大地,随着人们对物质生活需求的不断膨胀,人际关系复杂多变,短短几十年开放历程就出现部分的官员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不正之风,看着那一桩桩、一件件的血泪案件,我们不断要问:这些人究竟是怎么啦?

    一个人的价值究竟在哪里?做官就只能做成他们这样吗?老百姓还能相信当官的吗?一堆的疑问在那一刻全部涌现出来,看着那一桩桩、一件件的血泪案件,不少人就会质问,那些贪腐违纪的干部到底是些什么人,他们简直就是披着一身羊皮的狼。他们有没有想过如果觉得“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便利用手中权力,为配偶子女谋“财路”、“官路”,到头来只能既害亲属,又害自己,更害社会。好的家风同样是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可以育人,可以传世,使家人、社会皆得共享。从古到今,有部分人都想当官,买官、卖官的事是从未间断。古代我们有范进中举的实例,现在大家都觉得只要我考上了公务员,那么这辈子都不再愁。当了官后就可以为所欲为,以至于不断的出现了官员殴打百姓、官员贪污、我爸是李刚等一系列轰动一时的事件,这些事件不仅仅毁掉了官员前途,也对党和政府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贪污受贿、滥用权力是法律不允许的,做官的人没有道德,没有良知,只能是党和政府的败类。不管你的官有多大,只要你是一个干部,就应该要有我为人人的社会宗旨,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系。当官若不是为民,还不如回家种红薯。我们要做到一心为公,不徇私情,履行自己的职责。当官不能只为自己着想,不要只会巴结、奉承上级领导。对群众不闻不问,不管不顾。这样的官百姓只会怨恨、唾骂。

    我们一定要清正廉洁,光明磊落。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才能与我们的群众建立更好的关系,大家才会称赞,这样的官才会做得长久。(吴利华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