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管委会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1 08:50:48

  香格里拉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发区管委会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全区农村、园区及企业实际,着力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今年以来,管委会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农村一些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于农村发展的局面。为切实解决拉托里老百姓生产生活用水困难,管委会于今年8月份在拉托里组实施了打井工程,项目投入资金16万元,目前已完工并通过验收。在礼仁村协调解决了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龙虎三组和长春坝组人畜饮水问题。

  今年8月份在新仁村委会上村组、杨家村组等4个村民小组实施了道路改造项目,共完成道路硬化3510.27平方米,其中政府投入建设3274.33平方米、群众自筹建设235.94平方米。项目建设资金总投入22.8万元,其中管委会投入21.28万元、群众自筹1.52万元。目前,项目已完工并于918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礼仁村龙洞村民小组长1100米、共计2860平方米、总投资21.6万元的道路硬化项目已于今年7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进入夏季以来,龙洞组、鲁礼型二组不同程度出现滑坡、坍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致使部分农田受灾,沟渠、道路严重损毁,管委会相关部门和干部职工及时到现场查看,并协同礼仁村委会组织村民及时清理了泥石流,确保道路基本恢复通行。到目前为止,被损毁的道路已被修通4处,但还有鲁礼型3组、4组的损毁道路因为是土路,相关机械无法到达损毁路段,现正在组织人员抓紧抢修。

  开展“接地气 连民心”活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管委会抽调包括6名班子成员在内的43名干部干部和村(居)两委负责人以小组为单位,由班子成员带队分五个批次深入区内鲁礼型一组、长春坝、松园上组、冷水沟4个村民小组,帮助劳动力少、田地多和无法进行机械收割的5户困难农户进行夏收、夏种,共收割小麦和青稞6亩,种植玉米4.8亩。期间还帮助开发区新仁村1户困难群众完成了院坝硬化工作;解决拉玛落上下组、拉托里户户通卫星直播100台;协调解决新仁上村活动场地基下沉问题;在社区,多渠道争取到上级捐赠的3000余册图书字画,篮球鞋、热水壶和应急救援包各一件。

  引导农村种养殖业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向龙洞、鲁礼型村民小组农户免费发放尼西鸡鸡苗1500余只,惠及农户70余户;在山区、二半山区通过政府补助种苗方式推广桔梗、木香等中药材,因地制宜引导产业发展。在引导农业规模化发展的同时,开发区管委会积极与当地企业联系,为农户搭桥,确保农产品有收成、有市场、有收入。

  坚持保证防疫质量、保证防疫的覆盖面,坚持执行应免尽免原则。到925日,共计走访村(居)民680余户,实施猪瘟、蓝耳免疫5307头、牛口蹄疫免疫195头、羊口蹄疫免疫1319只、鸡禽流感免疫18104羽。做到了“四不漏”(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实现了免疫注射工作全覆盖。

  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中,开发区共资助了3名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资助金9000元。(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