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实报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7 09:35:25

一些地方出现灾情,在上报损失数字时,容易出现“多报”和“实报”两种声音。

要求多报者,理由简单,目的明确,就是想通过多报灾情数据,请有关部门给予较多的救灾补助。这种观点声音,似乎有“市场”,迎合一些人的意思。

实事求是是我党的思想路线,指导着我党的各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立足点就是要了解掌握实情,但脱离实事求是,虚报浮夸、弄虚造假、谎报瞒报等现象,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格格不入,与当前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格格不入,不仅会产生工作不实、弄虚造假的负面影响,还让党和政府在基层群众中减分,长此以往,必将丧失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信任。

在具体工作中,必须控制并消除这种现象,当地干部要认真负责,深入调查,掌握真实情况,把住第一道关,一是一,二是二,如实上报,让上级准确、正确地掌握下情,了解灾情,使救济群众的经费、项目,精准地投放到受灾困难群众身上。(香格里拉网 牛举)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