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在肩 责任在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2 17:56:34

——二论贯彻落实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近期召开的州委七届七次全会指出,当前,我们肩上承担着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的三大重任。

  “君子谋时而动、顺势而为”。当前,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各族群众必须强化责任意识,牢记自己肩上所担的责任,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地行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事。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在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宗教和顺,成为了全国藏区稳定和发展的一面旗帜,但我们必须明确存在的问题。底子薄、总量小、基础弱、贫困人口多依然是制约建设“示范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瓶颈。发展是各项事业的基础条件和根基,没有发展,就没有社会和谐、稳定安宁、民生幸福。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用改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用改革开辟和拓展发展空间,用改革惠及民生。

  香格里拉品牌是迪庆人民的宝贵财富,是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张靓丽名片。保护好香格里拉品牌才能巩固好全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当前,全州各族人民要增强对保护好香格里拉品牌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投入保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的工作中来,与破坏香格里拉声誉的行为作斗争,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香格里拉品牌,使香格里拉成为世人向往的精神家园和绿色家园。

  重任在肩,不容懈怠。当前,迪庆正处于建设“示范区”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使命感,恪尽职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挑战就是机遇,压力就是动力。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族人民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把压力变成动力;要站在迪庆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抓发展,确保完成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要站在为民谋福祉的高度促和谐,调动方方面面的工作积极性,抓民族团结进步,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改善民生,促进社会持续稳定和谐;要怀着对群众的敬爱之情、敬重之心、敬畏之意,踏踏实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要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维护藏区和谐发展的高度抓队伍建设,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以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干事创业状态彰显部门、员工、队伍形象;要把解放思想始终放在首位,顺应科学发展的要求,突破传统思维的定势,突破瓶颈制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新方法、新途径、新成效。

  号角已经吹响,征程就在眼前。全州各级党政、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担起推动迪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边疆稳定、民生幸福的担子,为实现“示范区”建设、建成小康社会、保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而努力奋斗。(迪庆日报评论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