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罗永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3 09:49:00

环卫工人罗永军

每天早晨许多人还在睡梦中,罗永军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繁重而忙碌的工作。7点半他准时从垃圾车停车场发车,到各个垃圾收集点收集垃圾,大大小小的点总共有18处,这样的行程他每天要跑十几趟,一直到晚上8点半才收工。一天下来,清运垃圾近8吨。

罗永军今年36岁,是香格里拉县环卫站垃圾清运车驾驶员,他的爱人也是环卫站的一名清洁工人,夫妻俩一边工作一边供两个孩子上学,虽然辛苦但却很快乐。

说起现在的工作,罗永军很开心。他说,现在的工作比以前任何一份都好,既稳定又能照顾家。

在垃圾清运过程中,难免会散发臭味,有些市民不理解说出埋怨的话语,这对罗永军来说也是常有的事。

罗永军说,今年3月份他通过县环卫站公开招聘环卫系统驾驶员进入环卫战线,选择这份工作就是选择脏和累,从干这行起他就已做好心理准备。

“劳动是光荣的,我觉得我们干这份工作很光荣,只要人敬业就觉得无所谓的,反正我觉得我干这份工很好。”罗永军乐观地说。他在工作中乐观向上、认真敬业的做事风格也得到了群众的赞许。

家住运政小区的王四艳一说到罗永军就赞不绝口:“小罗老实善良,每次来我们小区运垃圾他都会挨家挨户提醒,有时候会在门口停留几分钟看到没人来才开走,遇到垃圾多的时候他会主动帮着我们提,脸上总是挂着憨厚的笑容,我们都很喜欢他。”

王四艳说,因为罗永军工作诚恳,小区里的住户就自发为罗永军送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罗永军心里很高兴,这是对他半年来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以后他还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香格里拉的整洁美丽尽自己的一份力。

11月6日,罗永军又像往常一样来到他所负责的一个点——吾吕新村清运垃圾,一进村,住户们都热情地和他打招呼,村里一家小卖部经营者正在吃早点,他们邀请他一起吃,大家就像老朋友一样。罗永军说,这里的居民都很热情,有时候还给他送水果、饼干等零食。

“像他这样敬业的人很少见,以前的垃圾车都是我们还没起来车就走了,有时候好几天都不来一趟,垃圾堆在门口,影响环境。今年换他负责,我们村的卫生质量都提高了,他一天会来村里拉3趟垃圾,有时候我们上班忙就随手把垃圾袋放在门口想着下班回来扔,他见到了都会主动帮我们清理干净,我们都很感动。”吾吕村的住户吴鸿芬说。

晚上8点,罗永军还在各个街道、小区忙碌着,他对现在这样充实的生活很满足。他说,他想多挣点钱,将来能在城里买房,让孩子们生活得更好。(王瑄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