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严控“三公”经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4 09:15: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称)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化措施,认真落实了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通过各种举措,严控“三公”经费。

规范公务接待。修改完善了公务接待实施细则,调整接待范围、接待内容及接待程序,使接待有章可循。在餐饮接待方面,把接待重心从盈利性餐饮机构转向了机关食堂接待;在住宿接待方面,与各宾馆、酒店签订了协议价,基本实行定点接待,实现了厉行节约的整改目标。

规范公车管理。 分别制定出台了公车改革和管理方案,打破了开发区党政领导和部门公车专有化形式,拍卖了6辆公务用车,在全州率先实行了公车改革,有效控制了公车运行费用;实行公务用车出区登记、审批制度,非出公车时间定点停放,定点加油,定点维修,保险统一采购,实行公车标识,成立公车使用情况举报机制,加强对现有公车的监督和管理工作,严禁公车私用、滥用。

严格管理干部出国境。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开发区没有出现区内干部利用公款出国境现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