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员:顺应人民期待 彰显治党决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8 10:18:23

中央开除周永康党籍并移送司法的决定公布后,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人们纷纷表示,从中进一步看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充满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这充分表明,对周永康的查处深得党心、深得民心,既是对人民期待的积极回应,也是对从严治党的有力宣示。

腐败是社会毒瘤,清廉是人民期盼。腐败归根到底是权力的滥用,是对人民群众利益的侵蚀,是对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亵渎。人民群众十分痛恨腐败,真心实意地拥护和支持严惩腐败。我们党代表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监督,对腐败现象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现象必查必究。“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对周永康的查处再次证明,腐败没有特区,反腐没有禁区;只要腐败存在,反腐就要亮剑。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是以这样的理念和决心,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前所未有的反腐力度,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形成了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

反腐败是历史性课题,更是世界性难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也不可能一劳永逸。一个政党是肌体健康还是难以救药,差别就在于对反腐败是否一以贯之。对待反腐败斗争,我们党绝不讳疾忌医,也绝不封顶设限。对待腐败分子,我们不仅有零容忍的态度,更有重拳出击的决断;不仅有一查到底的决心,更有严惩不贷的意志。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对周永康的查处,再次昭示了我们党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解决腐败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作为一个拥有8600多万党员、在一个13亿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我们有能力管好党、治好党,有能力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腐败问题对我们党的伤害最大,严惩腐败分子是党心民心所向。只要我们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永葆党的肌体健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