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抽检6—69岁人群体质状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1 10:38: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邵涵瑶 通讯员 和斌秀)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新面貌。近日,由德钦县妇联牵头,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奔子栏镇达日开发区色贡通和习龙通生态移民新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劳动技能及村级家政服务培训,培训学员共计160名。

培训中,授课老师向妇女传授各种蔬菜及肉类的洗、切、炒等技巧。发动村民清理自家卫生死角,使家庭环境更加清新。为示范村民物品摆放,手把手教授水电、卫生间使用方法。发放农村饮水卫生宣传手册、云南省妇女鼓励创业“贷免扶补”政策问答、创建和谐平安文明家庭、消防安全知识、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等相关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

县妇联希望广大女性学员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牢固树立学习意识、竞争意识和创业意识,转变观念,争做“四自”新女性,通过自身的努力,赢得社会的信赖和尊重。通过培训,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搬迁户的生活环境,提高了传播健康文明新生活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