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救助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进建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4 09:48:56

  香格里拉网  近日,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开展了检察机关“救灾救助专项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全镇干部职工及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在建塘镇会议室听取了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职务犯罪的有关规定、种类、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及相关案例的讲解剖析。

  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讲座方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各类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以案说法,深入浅出,既阐明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和对国家、单位、家庭的危害,又深刻剖析了发生职务犯罪的根源。教育大家以此为鉴,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思想,筑牢反腐防腐防线,在廉洁问题上犯不得一点糊涂,抱不得一点侥幸思想,任何时候,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给自己“开口子”,必须态度鲜明,拒腐蚀、拒绝个人主义、拒绝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讲座,全镇干部职工及村、社区“两委”班子对反腐倡廉斗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有了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