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惩治腐败深得党心民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11:13:13

日前,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白恩培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中央对白恩培的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深得党心民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央的正确决定。

腐败是社会毒瘤、国之大疾、民之大害。白恩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影响恶劣,严重违背了党的性质和宗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危害十分严重,教训十分深刻,我们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严厉惩处的尺度,严肃查处腐败分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进行到底。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努力构建云岭大地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保障。(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