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提出
以开展专题教育打牢“示范区”建设的保障基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0 17:35:54

訚柏张红苹讲话 马文龙主持 李灿光杜永春出席

州委书记訚柏讲话。

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红苹讲话。

20日下午,迪庆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和泰君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月20日下午,我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对我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州委书记訚柏在会上强调,要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打牢“示范区”建设的保障基础。

州委书记訚柏、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红苹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马文龙主持会议。

訚柏指出,要高度重视,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此次教育活动,体现了从严抓作风进入常态化,全州各级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参与,务求实效。开展专题教育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完成承担“三大历史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完成目前重点任务的必然要求。对照省委书记李纪恒提出的10个问题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我州的一些领导干部存在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忠诚不够、干净不够、担当不够9个方面的问题。大家要认真对照反省,高度警觉,不要讳疾忌医,要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壮士割腕的勇气对这些问题进行开刀割除,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訚柏强调,要知行合一,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落到具体生活工作中。“三严三实”着力点在“严”在“实”上,“三严”是内在要求,指向主观世界的改造,“三实”是行为取向,指向客观世界的改造。“忠诚干净担当”则更加突出了对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党性修养和职业素质的要求,对党忠诚是政治品质,个人干净是为官底线,敢于担当是从政准则。大家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忠字当头、廉字托底,以严正己、以实导行,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和廉政于一体。要从“严”从“实”做人做事,要用忠诚的信念强化岗位责任,要用干净的行为履行岗位职责,要用担当的魄力推动工作落实。

訚柏强调,要扭住大局,把专题教育活动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在工作中要抓好思想建设这个根本,抓好召开民主生活会这个关键;要突出专项整治这个重点,体现从严从实这个要求,达到解决问题这个目的。要加强领导,把专题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予以全力推进。要把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要加强工作督查指导,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红苹说,迪庆州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按照省委要求,及时组建领导和工作机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及时研究制定迪庆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她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查找问题听取意见,扎实做好党性分析,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贯彻从严从实要求。

张红苹强调,要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抓出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精神,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加强专题教育的舆论引导,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认真督导推动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一要紧紧依靠(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二要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三要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

马文龙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督导组和州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及时成立工作机构,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迅速部署落实。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专题教育。州委巡回督导组要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积极提出意见,全程指导把关所督导地区和单位的专题教育。

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成员罗实、王瑞明、吴雄出席主会场会议。

我州领导李灿光、杜永春、鲁永明、张志军、余胜祥、农布央宗、刘家训、齐建新、赵华、白嘎、普鲁华、和振东、蔡武成、杨正义、刘平、和丽萍、鲍顺明、罗忠文、和发宏、曹如忠、杨红兵、吾金丁争等在州委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三县和开发区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