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6 11:10:44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保和镇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城乡发展,抓项目,增投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该镇紧紧抓住新行政中心、老城区改造、三江频危植物保护、兴维大道改扩建、三个社区棚户区改造等县级重点工程项目相继实施带来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改善城镇基础设施,带动城乡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完成了十字街改造项目总投资1700万元,改造房屋1000户。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商业步行街,实施完成总投资300万元263盏太阳能路灯安装一程,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了新农村建设、危房改造工程、民族团结示范、重点村、藏区综合扶贫、扶贫安居、行政村整村推进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强了农业农村发展后劲。去年以来,投入资金2096.2万元,建设完成了拉河柱村麻迪村民小组,拉日村聚水塘村民小组、梁子村民小组、克施科村民小组,腊八底村王平村民小组上下组、以美村民小组上下组、念咱村民小组等810公里村组卫生路面硬化工程,这些公路的硬化,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打下了坚实基础;建设完成了罗马村8个村民小组,腊八底村拉多阁村民小组、白岩子村民小组、以美村民小组上下组,拉日村亥本落村民小组、拉八洛咪村民小组,兰永村小村村民小组组、扎木迪村民小组87.6公里的三面光农田灌溉工程和人畜饮水工程,解决了9053261人的饮水困难、饮水安全和农田灌溉用水;建设完成了腊八底村念咱村民小组、以美村民小组上下组,高泉村苍巴席村民小组,兰永村石灰窑村民小组、稗子落村民小组共计6个文化体育活动场所以及罗马村三支部,高泉村四支部活动场所,这些活动场所的建设,极大地丰富了党员群众的业余生活;实施了500户的危房改造,54户的扶贫安居工程,250户的畜圈改造项目,62户异地搬迁工程,200户卫生厕所改造项目,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