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赞林寺默朗钦波法会万人祈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6 16:54:04

张国华 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瑄怡)  3月5日,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近万名各族信教群众颂经祈祷,向强巴佛像敬献哈达,为新年祈愿。

藏历正月十五,是默朗钦波祈祷法会的日子,迎接强巴佛。噶丹·松赞林寺如期举行了祈祷法会,这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重要的佛事活动之一。

当日早晨4点,寺里的僧人就开始诵经,早上9点钟,迎佛仪式开始。等待朝佛的信众聚集在噶丹·松赞林寺大门前。信教群众摩肩接踵、井然有序。法会仪仗队伍开始顺时针绕寺院一周,上万信教群众一路颂经尾随其后。信教群众纷纷把手里的哈达敬献给强巴佛像,并祈愿新年吉祥、平安、如意。

附近的信教村民说,他们每年都会来参加法会,祈愿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家人、社会都吉祥平安,过上更好的日子。

寺院僧人说,现在农民春耕还没开始,属于农闲季节,周围的信教群众基本上都来参加法会了,据估计来参加此次祈祷法会的群众有近万人。

据悉,为了方便信教群众到寺院参加祈祷法会,噶丹·松赞林寺景区管理局安排景区的旅游车免费接送前来祈愿的香客。司机洛桑江森说,他早上6点就开始拉乘客了,由于人多,每趟车都是满满的。

噶丹·松赞林寺举办默朗钦波祈祷法会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整个活动在祥和的气氛中进行。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