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360名干部参加“千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0 17:17: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今年,香格里拉县抽调360名工作队员(含州级抽调工作队员及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利用近2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香格里拉建设”活动。此次“千促”活动主要有七项内容。

抓宣传教育,把人心凝聚好。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党在新时期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农村改革的政策措施、改革开展以来的巨大成就作为重点,要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发人民群众投身农村改革的热,坚定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抓整改落实,把作风改进好。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要求,教育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定政治品格、做到对党忠诚,坚守为官底线、做到个人干净,坚持从政原则、做到敢于担当。持续整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落实好“两方案一计划”切实改进作风。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问题,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的问题,整治庸、懒、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抓环境综合整治,把环境美化好。全面协调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充分利用好工作队员力量,合理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交通及路域环境整治上,要开展机动车无照行车、无证驾驶、非法营运、超限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在寺院环境上,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和谐寺院创建活动,加强寺院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平安寺院”建设;在群众文明素质提升方面,要广泛动员和开展 “香格里拉人人爱,有你参与更精彩”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藏区广大人民群众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社会行为的引领作用,提升城乡群众文明素养。

抓社会和谐稳定,把矛盾化解好。做好稳定工作,确保藏区和谐稳定。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做好宗教场所教育管理工作,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全面排查农村矛盾纠纷,及时了解掌握农村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从源头上消除影响农村和谐稳定的各种矛盾,积极开展和谐村镇、和谐村组、和谐家庭创建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严格执行“4+1”工作法,处理好维权和维稳关系,完善社会管理平台,强化社会治安管理,推进平安建设,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

抓惠民政策落实,把民生保障好。在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的同时,要督促好党的惠民政策、项目、资金的落实情况。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认真帮助驻村(社区)研究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理清思路,制定规划,多谋划一些项目、争取一些资金。统筹安排、加大整合,积极为驻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解决村组在惠民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实际困难,增强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抓农业产业发展,把思路谋划好。在产业发展上,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各种资源生产潜力,重点抓好玛咖、核桃、烟叶、药材、油菜、油橄榄、黑枸杞、花椒8个种植产业和牦牛、藏香猪、土鸡、生猪、羊、肉牛等6个养殖业;在思路谋划上,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产业发展思路,强化产业是稳长的“顶梁柱”意识,突出产业的重点地位,引导农民念好“山字经”、唱好“林草戏”、打好“果蔬牌”,科学谋划好产业发展思路。

抓基层组织建设,把堡垒巩固好。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上,要把落实村级党组织“晋位升级”活动各项指标任务作为重点,协助基层党组织制定好计划,提出党组织在推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中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上,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在服务党员群众上的功能,健全党组织网络体系,理顺党委——总支——支部之间的关系,建立完善党组织共建共驻的工作机制。要协助抓好“党建带群建”工作,注意发挥好基层群团组织在为民服务、维护稳定方面的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工作重心转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稳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落实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发挥好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帮助具备条件的非公经济组织和“两新”组织建立党组织,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