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9 09:33:33

记得小时候唱过“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雷锋叔叔”是一代又一代人成长过程中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虽然发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但在今天这样一个全新的时代里仍然没有过时,依然需要被弘扬,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的精神力量。

无论时间过去多久,那些让我们追求美好事物的心态不会变。在我们身边活跃着很多“雷锋”,虽说他们所做的一些好事并非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们热心服务群众,不仅把关爱送给了他人,也让我们这座城市充满了温情。

对于很多人而言,雷锋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物。我们从小就从书本、课堂、歌曲中了解到很多有关他的动人故事,他的事迹可谓家喻户晓。但在很多人心目中,雷锋和我们似乎又那么遥远,他是完美无瑕的英雄人物,他的高尚精神让人有些可望而不可即。其实雷锋只是一个常人,只不过在他极其短暂的一生中用自己的力量去努力帮助他人,以自己的热情去感染他人,以乐观的态度去对待人生,最终成就了一种伟大。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是雷锋精神最朴实也是最容易的践行方式。哪怕是帮邻居买点菜、做顿饭,或者是清扫一下社区的卫生,看见家庭贫困的人就捐点钱,虽然这些事不大,但这都在学雷锋。将路边的废纸捡起扔进垃圾箱;接受别人的帮助时说声谢谢,或者给一个善意的微笑……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却可以彰显出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就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举动,聚在一起,就创造了美好的和谐。实际上,我们只需要在生活中多一点对自己的要求,只要给你周围的人付出一点点的善良与感恩。那么你就是雷锋!(王瑄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