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镇成立交通安全劝导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3 17:03: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 通讯员 李立春) 近日,维西县塔城镇成立了交通安全劝导站,整治路域环境,规范农村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塔城镇敞开大门听意见,脚踏实地抓整改,根据春运交通工作挂钩联系督导组整改意见,结合实际决定在各村设立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并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工作。

劝导站由村总支书记担任站长,选聘具有一定法律常识、责任心强的各组组长担任交通安全劝导员和信息员,其主要任务是在街天、节假日、婚丧事和人流较集中区域劝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发现和纠正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农用车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后,劝导员联合镇派出所坚决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劝导站组建以来,该镇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减少,有力促进了路域环境好转。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