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振东在全州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落实措施 维护藏区社会政治持续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2 09:18:33

  香格里拉网 (记者 解大钦)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和振东在331日召开的全州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落实工作措施,推动迪庆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力以赴维护藏区社会政治持续稳定。

  和振东指出,2014年全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公安厅的指导帮助下,始终坚持担首责、打硬仗,藏区社会更加稳定;始终坚持强主业、严防控,治安秩序更加平稳;始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公安根基更加厚实;始终坚持抓改革、严监督,执法行为更加规范;始终坚持铸警魂、强素质,公安队伍更加过硬。

  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和振东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社会稳定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维护藏区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藏区维稳中心工作,以推进社区警务机制为抓手,以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建设法治公安目标为引领,以大力推进“四项建设”为载体,以过硬队伍建设为保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机关战斗力、公信力,不断提升迪庆公安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服务发展、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和水平。

  和振东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一个共识”,始终坚持藏区维稳中心工作不动摇。主动适应新常态下藏区维稳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强化危机风险管控,扎实抓好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维护藏区社会政治持续稳定;要扎实抓好“打击整治”和“公共安全管理”两个重点工作,积极适应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全面推进平安迪庆建设;要有序开展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应急处置响应体系、队伍管理综合考评“三个体系”建设,推动公安工作科学系统化建设;要大力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切实提升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能力水平;要着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创新改革能力、基层基础支撑能力、综合保障能力、正能量摄取和释放能量,推动迪庆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总结2014年全州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通报州公安局对各县局2014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并进行奖励,还对在2014年中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忠实履行职责等表现优异的集体和民警给予记功表彰。同时,签订2015年度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