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全力打造“休闲康体度假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8 09:34:02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休闲康体度假区”建设战略,着力打造生活舒适、环境优良、滨江特色明显的高品质山水型生态园林小城镇。

全区打造为“花之城”,从2月开始,开发区在214国道、中心广场进行樱花补种工作,目前完成316棵樱花补种;高标准做好区内214沿线、中心广场、滨江栈道等重要地段的特色化补绿工作;积极倡导单位、社会家庭做好庭院绿化、亮化。

规范社会秩序,打造社会和谐环境小城镇。结合“千促”活动,积极进村入户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隐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开发区农贸市场因无配套停车场及停车位,多数车辆都临时停靠在214线两侧,影响市容市貌、造成交通拥堵等问题,由建设环保局牵头,对农贸市场斜对面的闲置土地进行改造设立配套临时停车场。

着力搞好环境卫生,打造干净卫生小城镇。从3月中旬起,集中整顿主要交通干道和节点等重要路段的闲置土地;每个星期五下午组织各部门、各驻区单位、辖区企业开展卫生清扫活动;由建设环保局牵头,对中心片区沿街120个单位和承租门店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 在村、社区,积极修建垃圾焚烧池,做到农户(居民)门前卫生质量”三包“,垃圾统一存放,统一焚烧。

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打造安全和谐小城镇。春节过后,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出机关,深入企业、农村调研、走访,倾听企业和群众心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复产复工情况、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各部门为企业、为群众排忧解难,推进全区企业、农村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全区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健康顺利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