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龙潭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6 17:00:00

欢快的舞蹈。

纳西古乐演奏。

傈僳歌舞。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5月3日,适逢农历三月十五,香格里拉市金江镇一年一度的龙潭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如期举行,精彩的民族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

位于金江镇吾竹村的龙潭风景秀美、古树参天、泉水甘甜、楼台亭阁,让人流连忘返。当地历史上就有每年农历三月十五举行龙潭庙会的传统。近年来,金江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地方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开展一年一度的龙潭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为载体,积极保护、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并以建设和谐、美丽、幸福金江为主题,打造金江镇文化品牌。如今,龙潭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越办越好,不仅成为沿江一线民俗民间歌舞文化交流展演的重要平台,还吸引了毗邻乡镇的群众及商户,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的艺术节分外热闹。有金江镇各村寨、各民族选派的文艺节目,还有来自丽江玉龙县巨甸镇、石鼓镇、拉市镇选派的文艺节目参演。纳西族、傈僳族、苗族、彝族、白族等群众代表队,表演了一个个自编自导的民族歌舞节目,原汁原味的江边小调、纳西古乐、芦笙演奏、小品等节目,博得阵阵掌声。

金江镇有汉、纳西、白、苗、藏、傈僳、彝、普米等8个世居民族,是一个多民族文化共存共融的典型民族聚居乡镇,也是香格里拉市“粮仓”,被誉为香格里拉“江南水乡”。近年来,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至2014年底,全镇工农业总产值22379万元,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7720万元,城乡居民人均纯收入7126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