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红在开发区调研时要求
优化投资环境 为经济发展增加动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0 19:33:29

州长黄政红在香格里拉酒业公司调研。 (杨勇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6日,州长黄政红率调研组在开发区调研园区经济发展情况时要求,按照“四区”建设目标,打造阳光服务型政府,不断优化园区投资环境,为全州经济发展增加新动力。

黄政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木碧湾片区的藏雄青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调研。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去年以来在开发区管委会指导下,原有的几家园区青稞企业结合各自在生产销售方面的优势采取抱团发展组成新公司,以充分发挥迪庆的青稞资源优势。今后的产品生产将由单一的青稞酒生产转向青稞系列产品全面开发,倾力打造青稞面条、青稞饼干、青稞茶、青稞酥油茶、青稞白醋、青稞酒等系列产品特色品牌,企业目标是用5年左右时间达到年产值5亿元到10亿元的规模,成为在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青稞产品综合加工企业。黄政红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做法,他说:“我看你们现在这个发展思路就很好,这样做避免了企业间的恶性竞争,改变了过去单打独斗、发展受限、产业链短等不利因素,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从而做大产业,希望下次到你们企业时可以看到你们公司生产的新产品。”

在香格里拉酒业公司,黄政红了解到,近年来该企业在国际高端品酒会上已有多个产品斩获大奖,目前困扰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还是如何拓展市场。黄政红鼓励企业负责人,葡萄酒业有句话,好的葡萄酒是种出来的,迪庆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葡萄的品质非常好,企业一定要尽快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打好高原特色这张牌,充分发掘绿色无污染的产品优势。同时,要加大营销力度,利用好今年的梅里雪山文化年活动,举办一次全国性的品酒大会,提升产品知晓率。好酒不怕巷子深,只要品质过硬,再加上营销得当,企业产品一定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黄政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昆钢铁合金一期项目、110KV南部电网优化工程项目、开发区雨生红球藻实验项目,实地检查了开发区高原病防治中心项目的附属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黄政红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特别是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市场竞争加剧,企业只有通过技术升级改造,积极适应市场需要才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生存和发展。迪庆的生物资源和高原特色农产品潜力巨大,在沿海和内地的发达地区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要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必须依靠一批龙头企业的带动,走精深加工路子,不断研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才能真正做大做强产业。

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黄政红要求,电力部门要继续加大全州的能源通道建设,解决好电力部门窝电、用电企业缺电这一困扰我州工业经济发展的最大矛盾和难题。开发区要按照打造“工业经济核心区、龙头企业集聚区、休闲康体休闲区、民族和谐示范区”的“四区”建设目标,按照阳光、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减少各类行政审批手续,不断提高工作和服务效率,并积极制定和研究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外商投资,只要在国家的法律政策允许范围内,各部门一定要全力配合支持好企业的发展,帮助企业项目尽快落地生根,产生效益,为全州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增加新动力。

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卫生局、州能源局、州国土资源局、州供电局等州级相关部门,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