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艺术情·人生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迪庆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7 21:01: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5月15日,云南省文化厅“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中国梦·艺术情·人生美”先进事迹报告团到我州举行报告会。云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魏斯庆带队。

报告会由“中国好人”、“云岭孝星”、云南省花灯剧院退休干部、舞台技师杨晓明;优秀基层文化工作者、普洱市宁洱县磨黑文化站站长张明丽;“云岭楷模”省级文化系统“敬老助老”模范、云南民族乐团演奏员郭其芳三位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杨晓明帮助照顾本单位一位身患重病、长期瘫痪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孤寡老人十年之久,在往返医院的路途上奔波了近6万公里,被省政府评为“云岭孝星”,两次被省文化厅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

张明丽31年坚守文化战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书写了她普通平凡而又无比壮丽的人生。郭其芳是云南民族乐团的二胡演奏员、云南著名演奏组合“二胡红”的成员、云南省省直机关“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报告团成员,她不计报酬,身患重病仍坚持为老年大学的老人们教授二胡技能,帮助他们重圆二胡梦、舞台梦,为很多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成就感和幸福感,被老人们称为“亲闺女”。在她讲到自己也患甲状腺癌,积极与病魔做斗争外,还帮助老人实现舞台梦时,台下听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作完报告,郭其芳演奏了《战马奔腾》、《赛马》,将报告会推向高潮。

三位文艺工作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相同的价值取向、高尚的道德观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他们的事迹体现了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和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的事迹充满着社会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

州文化局负责人王崇民说,时代的进步需要文明风范的引领,社会的发展需要道德模范的激励,我们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汇聚正能量,推动我州文化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活动中,我们要向先进模范学习,努力提升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和文化修养,在思想道德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 。

州直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老干部,香格里拉市文化体育广电局干部职工、州委宣传部、州文产办、州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迪庆军分区、武警支队部分官兵等200余人听取报告。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