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群众认识身边植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10:18:48

香格里拉网讯  5月16日至24日,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组织人员到州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参观学习。据统计,活动共接待1527人。

据了解,按照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举办2015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我州2015年科技活动周围绕“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主题,积极开展科普基地对公众开放活动。

参观者在解说员认真指认和解说下,分批游览了植物园,认识了很多植物。州国投公司小董说:“这些植物我们在野外经常看到,却不知道名称和药用价值。通过活动,增长了很多科普知识。”

据了解,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既是我州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又是云南省科学普及教育基地、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基地、野生生物种植资源保护基地、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杓兰就地保护分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示范基地。 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是中国藏区目前唯一的公益性植物园,也是中国第一个在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建立的植物园,占地67公顷。园区就地保护香格里拉高原高等植物620余种,迁地保育400余种。(余富全 施学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