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湖山花开正红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3 11:16:52

   五月,春到迪庆高原,繁花盛开,香格里拉随处都是绿草油油、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盛放着春天的浪漫。位于小中甸镇团结村境内的千湖山上各种野生花草树木随着高原气温的逐渐升高,草地变绿,杜鹃盛开,鸟语花香,牛群遍地,高原美景醉游人。

    千湖山,藏语称“拉姆冬措”,意为神女千湖或仙女千湖。相传有仙女在此梳妆,不小心失落了镜子,破碎的镜片散落于群山之中就变成了许许多多的湖泊。千湖山上共有大大小小近300个高山湖泊,以三碧海、大黑海为中心,均分布于海拔3800米至4000米的地方,堪称云南高山湖泊最集中的地方。这些湖泊有的圆若明镜,有的弯似月牙,有的长似游鱼,有的似珠玉成串,有的怪石嶙嶙如凶猛的野兽,有的水色深沉似无底深渊,千姿百态。众多的湖泊掩映在雪山林海深处,幽深宁静,几乎无人知道它们的存在。(张国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