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4日起可查高考成绩 拟于7月6日至8月20日录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9 10:07:03

高考结束啦!昨天下午,伴随着清脆的铃声,2015年云南省高考平稳结束。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全省各考点、考场考试工作组织平稳有序,全省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考点周边环境秩序、交通状况良好,未遇恶劣天气,氛围平静和谐,社会反响良好。

“我要睡到自然醒”成为同学们的考后流行语,不少考生还计划着晚上去哪儿吃喝玩乐。不少家长则开始忙着研究院校和专业,提前为子女填报志愿做准备。需要提醒的是,准考证很重要,考生考完别乱丢,随后录取还将会用到。

安保盘点

运试卷的车均装摄像头和GPS

今年高考期间,我省认真落实试卷安全保密“一把手”负责制,层层签订保密责任书,试卷领取、运送、保管实行教育、公安、保密三家共管制度。运送试卷的车辆都安装了摄像头和GPS定位系统,运送过程实时监控录像。试卷安全保密各环节均做到当面清点、当面核对、书面交接、全程无缝连接。今年全省标准化考场使用率达100%,全省选派、州市互派巡考员近600人,各指挥平台和考点共设立专职视频巡查员近800人。

啥时录取

拟于7月6日至8月20日进行

高考结束后,省招考院将组织专人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省招考院几个点,对试卷进行扫描并制定评分细则,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昨天的考试结束后,各州市招考部门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对试卷进行统一收集,随后运送至省招考院进行扫描入库等处理。随后,将组织高考阅卷教师进行网上阅卷。期间,省招考院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考生及家长实地参观高考阅卷现场。

在评分、核查和数据校验等工作全部结束后,预计将于6月23日左右,拟定《我省2015年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月24日起陆续发放《考生成绩报告单》,在“云南省招考频道”网站提供免费查询成绩通道,同时积极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各项服务,现场解答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问题。

录取工作拟于7月6日至8月20日进行。本科批次录取将于7月30日前结束,专科批次录取将于8月20日前全部结束。

自主招生

云大自主招生笔试16日进行

据了解,省招考院将积极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各项服务,除了专门制作各种填报志愿参考资料外,还将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提供有关招考新闻、政策法规、公告等,以及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帮助考生及时查询有关分数、高校招生简章等信息。其中,由《春城晚报》主办的2015年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将在填报志愿期间举行。

另外,今年起各大高校自主招生考核安排在高考后进行,提醒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其中,云南大学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安排在6月16日(笔试)和18日(面试)。

温情提醒

近日,教育部统一部署协调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开通了2015年高考举报电话。举报电话自公布之日起开通。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15年高考安全的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切实维护高考安全。

教育部 010-82520029、66096242、66092315、66093315

云南省 0871-65154794;0871-65154141

记者 刘超(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