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那定珠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5 08:12:2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此追) 近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巴拉村藏族村民斯那定珠在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因事迹突出,社会公认度高,具有典型示范意义而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他是继香九妹、戴小斌之后,第三位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迪庆籍人士。目前,正在积极推荐“好人365”封面人物。

斯那定珠13岁赤脚走出大山闯荡20多年,事业有成后不忘家乡父老,重返山村,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功打造出AAA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彻底改变了家乡贫穷落后、与世隔绝的面貌,巴拉村荣获2015年度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是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协办,各地文明办配合开展的一项群众性推荐、评选“中国好人”的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活动以来,通过发动广大群众,在网络上推荐、评议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为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夯实群众基础,成为我国推动思想道德典型人物建设的品牌。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我州深入开展,州文明办等有关部门正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群众文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积极向省级和国家级推荐上报“道德模范”、系列“最美人物”和各类“好人”活动,号召全州广大职工以身边的好人为榜样,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引领“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社会风尚,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