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项目《迪庆锅庄》展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5 19:25:44

德钦第二小学表演奔子栏锅庄。

保和镇纳西族锅庄(禅都)。

拖顶大村傈僳族锅庄。

洛吉乡尼汝锅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通讯员 松学宝) 6月13 日,由迪庆州文化局主办,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以“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为活动主题的第十个“文化遗产日”系列主题活动 ——国家非遗项目《迪庆锅庄》宣传展演活动在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举行。

随着国家级非遗项目《迪庆锅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杨庆科的吉祥颂词,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州文化系统、各乡镇选送的八支民间锅庄队伍分别展演了奔子栏锅庄、洛吉乡尼汝锅庄、塔城镇巴珠唱嘟锅庄、保和镇纳西族锅庄(禅都)、小中甸锅庄、拖顶大村傈僳族锅庄、建塘锅庄八项民间锅庄舞。

 本次活动集中展现了迪庆独特、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迪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活动旨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文化遗产知识,展示近年来我州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让群众进一步感受文化遗产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鼓励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中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主持活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