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 邀您巴珠赏玫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7 09:24:14

当下正值玫瑰飘香的黄金季节,种植在维西县塔城镇巴珠村的藏玫瑰竞相吐蕊绽放笑迎游人。置身于大片大片的玫瑰花海,阵阵花香袭来,沁人心脾,一朵朵玫瑰花瓣呈螺旋式绽开,美艳而富有魅力。花蕊中蜜蜂忙着采蜜,游人在一旁拍照嬉戏,各自享受着这美丽花海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

玫瑰用途广泛,除了供人欣赏,还能提炼精油、入药、做菜等。近年来,维西县塔城镇巴珠村积极推广种植喜阳、耐寒、耐旱的食用玫瑰品种,并成立了巴珠村食用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藏玫瑰”商标,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村里发展种植食用玫瑰,到目前为止种植面积已达200多亩。村民种植的玫瑰花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由公司统一收购。1年下来,1亩地可收入1万元左右。据介绍,巴珠藏玫瑰,一年开三季,从5月份一直到11月份,种植时间越长开的花就越多。因巴珠村环境优美、土质肥沃且无污染,所种植的玫瑰花色紫红、骨朵硕大、花香浓郁,酿造后收获的玫瑰蜜更是不可多得的珍品。目前,巴珠村已形成了一条从种植、收购到加工玫瑰的特色产业链,藏玫瑰成为当地一朵名副其实的“金花”。(香格里拉网记者赵德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