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赞林景区全力争创5A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7 18:10:3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自成) 近日,笔者从松赞林景区保护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香格里拉市松赞林景区5A创建工程三期工作现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香格里拉松赞林景区是香格里拉旅游行业中最具代表性的景区之一,其包含被誉为“小布达拉宫”的噶丹·松赞林寺、香格里拉奶子河湿地、日光圣城茶马重镇尼旺宗古镇和巴丹拉姆女神的寄魂湖拉姆央措等景点,是一个以宗教旅游、民俗旅游、湿地旅游为核心的综合旅游风景区。景区由香格里拉市松赞林景区保护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经营和运营管理,由松赞林寺管理局、松赞林寺民主管理委员会负责寺院管理和社区协调。景区自2009年正式开放以来,年接待游客约50万人次,年接待信教群众超过200万人次。

松赞林景区自2012年10月开始创建5A景区以来,严格按照5A级景区标准,对景区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进行了提升改造,现已基本完成创建工程第三期工作所包含的20项内容。据松赞林景区保护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晓介绍,为提升迪庆旅游的整体品质和品牌影响,2013年3月,迪庆州组建松赞林景区5A创建领导小组,启动申报工作,现整体申报工作已进入最为重要的阶段关口。申报完成后,松赞林景区不仅将为迪庆旅游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带动区域旅游品质的整体提升,推进迪庆旅游的品牌建设,还将为弘扬藏族文化打造规范的平台,提供传播的渠道。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