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盛况 精彩放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2 18:17:47

3000米走马竞赛。

跑马拾哈达。

男子1000米马术竞速赛。

快马扬鞭 “唱响”端午。6月,正值迪庆高原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端午节传统赛马节隆重举行,这也是香格里拉撤县设市后的首个赛马节。20日一大早,建塘镇尼史村仙人洞赛马场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我州各族群众身着盛装、欢聚一堂,欢度佳节。

上午10时,在万众期待中,赛马节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出场的是男子甲组和乙组1000米速度赛马。当栅栏被打开,骏马们争先恐后飞驰而出,场外的上万名观众齐声欢呼,也将本届赛马节推向高潮。

驾,驾,驾……,随着骑手们鞭起声落,骏马奋蹄狂奔,场内尘土飞扬。精彩的马术竞赛,也让现场观众和四方来宾感受到了草原马背民族的无限风采。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在男子组1000米速度赛马中,来自建塘吉迪的恩主获得第一名,来自虎跳峡镇的鲁茸尼玛和建塘吉迪的段思凯分获二三名。而在男子乙组1000米速度赛马中,来自小中甸镇的江参初丹获得第一名,来自洱源马队的陆峰云和来自格咱村的田东旭分获二三名。

据了解,本届赛马节期间,来自大理和香格里拉的100多名骑手和148匹赛马参加速度赛马、走马赛、跑马拾哈达、跑马射击等多个项目的比赛。 (记者 和启光 石显尧 和泰君 松学宝)

你追我赶。

赛前准备。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21日,传统射箭项目比赛完美收官。此次比赛共分三轮进行,每轮选手20支箭,最终成绩以三轮比赛过后射中箭靶数最多者胜出。

一马当先。

武警战士维持赛场秩序。(王文涛 摄)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