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首轮巡视发现问题线索766条 已处分193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05 15:15:55

中新网7月4日电据中纪委官网消息,根据山东省委部署,7月起,山东省第二轮巡视10个巡视组将分别进驻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等30个县(市、区)进行专项巡视。

今年3月至5月,山东省委派出10个巡视组对济南市历城区、青岛市城阳区、淄博市淄川区等30个县(市、区)开展了专项巡视。此次专项巡视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问题65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766条。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307人,其中县处级党员干部13人、乡科级党员干部9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3人。

6月中旬,山东省委巡视办陆续公开今年首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从巡视反馈情况看,被巡视单位主要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领域监管薄弱,违反财经纪律现象比较普遍,基层“四风”问题仍较突出,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等六方面问题。如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有的县(市、区)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执行“一岗双责”制度不严格,存在“一手软、一手硬”问题;有的县(市、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严,不能及时发现和查处违纪问题,有的基层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在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方面,有的地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干部“带病提拔”问题时有发生,档案造假、违规进人、超编超配、混编混岗等问题比较突出,对党员干部违规兼职取酬、“吃空饷”等问题清理不够彻底等。按照有关规定,被巡视县(市、区)将在反馈后2个月内向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在6月26日举行的山东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法泉要求从维护党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聚焦中心”定位不变、“四个着力”重点不变、“发现问题”任务不变,坚持纪在法前、纪比法严,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一把尺子量到底,越往后越严,通过巡视监督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