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民小保和镇完小缺编教师竞聘公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0 15:48:10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县民族小学、保和镇第一完小关于增补教师的申请,结合学校实际,为确保县民族小学、保和镇第一完小2015年缺编教师竞聘工作的顺利进行,经县教育局研究特制定本公告。

一、指导思想

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学校选人用人机制,全面推行教师聘任制度,合理配置教师资源。根据《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理顺教育行政职能合理配置教师资源的批复》(维政办复〔2008〕37号)文件精神及“今后城区学校除特殊岗位经主管部门同意、人事部门批准可招考外,岗位出现空缺时一律实行从全县现有符合条件的教师中竞聘”的要求,目前县民族小学、保和镇第一完小出现了教师缺编需补员的情况。根据学校教育教学需求,经教育局研究,按程序面向全县在职在编在岗小学教师中公开竞聘补充两校缺编教师。

二、组织领导

(一)两校教师补充竞聘工作由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并成立教师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二)坚持“竞争上岗、双向选择、择优聘用”的原则,规范竞聘程序,严格竞聘纪律。

(三)竞聘过程中坚持“任人唯贤、任人唯能;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三、竞聘范围和条件

(一)范围:维西县在职在编在岗的小学教师。

(二)对象及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无违法违纪行为,历年考核在合格及以上,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教师资格证》。

(三)参加竞聘教师至2015年8月,需从事乡镇教育教学工作3年及以上(即2012年10月前参加工作)。

(四)符合竞聘条件,参加竞聘的教师,向原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及提交竞聘表,单位认真如实审核,同意在竞聘表上签字盖章,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将竞聘表交县教育局人事股;教育局会同竞聘单位进行复审,合格后通知本人按规定时间参加竞聘。

四、竞聘岗位拟设置数

单位

拟设专业岗位及要求

语文

数学

体育

音乐

合计

县民族小学

0

1

1

1

3

保和镇第一完小

2

1

 

 

3

合 计

2

2

1

1

6

专业要求

普通教育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普通教育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体育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音乐方向教育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五、竞聘程序

(一)笔试:参加县民小、保和镇完小竞聘的教师全部参加综合基础知识测试。考试内容为中小学基本教育教学知识。笔试分数:语数岗位占总分的60%,其它专业岗位教师占总分的40%。并按各校所设置岗位专业数1:2进入实作,专业岗位竞聘人数不足1:2的总分控制分须达60分以上。

(二)实作:由所报岗位学校组织专家组,按专业需求组织实作。实作分数:语数岗位教师占总分的40%,其它专业岗位教师占总分的60%。

(三)笔试和实作总分为100分,竞聘结束后按各校所报岗位数,按1:1从高到低进入考察,考察内容为近3年教学工作资料及工作单位相关师德、工作业绩方面的评定。考察分为合格、不合格。考察不合格者按竞聘成绩依次递补。

六、报名时间及所需材料

报名时间:2015年7月22日,地点:维西县教育局人事股。

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城区学校补充教师竞聘报名表;

(二)中专以上所有毕业证原件(原单位审验);

(三)教师资格证原件(原单位审验);

(四)身份证原件。

七、竞聘的组织及工作纪律

(一)竞聘工作由县教育局和县民族小学、保和镇第一完小负责组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纪委相关人员对竞聘的全过程进行协调、指导、监督,发现徇私舞弊行为,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二)竞聘人员对其提供的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全部责任,若出现弄虚作假,竞聘小组有权取消竞聘资格。

(三)竞聘时间:2015年7月24日上午11:00——12:00进行笔试(上午11:00前专家组出题封闭),笔试地点县民族小学。实作时间另行通知,实作地点县民族小学。

八、竞聘上岗

(一)按程序符合竞聘上岗的人员,于竞聘结束后分别到两校上岗聘用,并做好工作移交手续,由县教育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人才流动程序给予办理调动手续,调聘人员按调聘时间办理工作移交手续。

(二)用人单位在岗位设置数内,按本单位岗位聘任设置实施办法聘任相应岗位。

九、依据县民族小学、保和镇第一完小补充教师申请制定本竞聘方案,并根据方案制定竞聘公告。公告由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教育局

二〇一五年七月六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