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尼西乡幸福村哈都移民搬迁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4 09:29:57

日前,记者在尼西乡幸福村哈都移民搬迁点看到,一排排二层钢混小楼整齐划一,工人们正忙着给还未完成主体工程的几幢房屋砌砖,轧钢筋。搬迁点的活动室正加紧施工,篮球场初步建成,河道治理工程已完工,背面护山面坡、防洪挡墙已完成大部分。

在“8.28,8.31”地震中,尼西乡幸福村上桥头村民小组是受灾最为严重的村民小组,原居住地山体严重破损,有发生地质次生灾害的隐患。经地质部门的调查、评估,得出结论原居住地不能重建。尼西乡幸福村哈都搬迁点是经州市乡各级政府研讨决定的上桥头村民小组整村易地搬迁点。该搬迁点占地43亩,目前已完成大部分房屋主体工程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搬迁点共有38户,除两户五保户外,36户的房屋设计两层钢混,单独小院,建筑面积252平方米,有8个卧室,单独厨房,两个卫生间。(杨云萍 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