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光在调研电网运行情况时强调
打造电网“高速路”为“示范区”建设提供能源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4 20:54: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7月31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率调研组调研全州电网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打造好电网“高速路”,确保电力输送高效、稳定,为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李灿光一行先后到香格里拉220KV变电站、州供电局现场参观检查,调研目前全州电网运行及管理情况,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州供电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州电网累计完成售电3.53亿千瓦时,城市供电可靠率为99.98%,农村供电可靠率为99.90%。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州城市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为1.38小时/户,比去年同期下降3.55小时/户,客户满意度比往年有较大提高。截至目前,全州未发生电网安全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李灿光指出,现代社会电力在国民经济中地位重要,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有关电的话题也是每年我州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讨论最多的热点话题之一。通过本次调研可以看出,近年来,全州电网事业发展迅速,无论是安全性、稳定性、服务性还是覆盖能力都有提升,为迪庆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水电产业已成为全州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水电产业要转变为实际的经济效益必须依靠一个安全、高效、稳定的电网系统,迪庆供电局要继续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合作,以推进“示范区”建设为行动指南,不断加强全州电网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企地共赢发展。

李灿光要求,企业要严格依法生产,通过加强对《电力法》的宣传,让社会和群众都了解和支持电力部门的工作;企业要做好信息公告,因检修需停电时,提前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传媒通知用户,避免突然停电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要加强人才培养,企业的发展关键靠人才,要通过与高校订单、定向等合作方式,尽快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本土人才队伍,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

李灿光强调,地方和电力企业的关系就像鱼和水,地方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支持,只有地方经济发展了才能促进企业的成长壮大。当前我州正处于加快发展时期,城镇化进程加快、新农村建设、电矿结合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及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电力部门供应和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确保电力供应的安全责任重大,目前,全州电网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企业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不断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把各项责任和制度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打造好我州电网“高速路”,确保电力输送高效、稳定,为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杨学良、白嘎、杨凤喜、普鲁华,秘书长杨建华,州人大各委室以及州供电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