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座谈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1 09:35: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8月10日下午,迪庆召开全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汇报各县(市、区)抓农村基层党建情况,传达学习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州委副书记齐建新在会上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围绕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围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扎实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加强村务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村务监督的内容、权限和程序,确保监督有章可循、务实管用;要创新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及时跟进农村经济社会新变化,加大在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建立党组织的力度,在全面覆盖、有效覆盖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选好用好管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统筹抓好选、育、管、用四个环节;要从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立足于优化结构、增强活力,制定和落实好农村发展党员计划,并严格日常教育和管理;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经常抓、长期抓的要求,形成常态化整顿机制;要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建领导小组的领导作用,加强和改进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强起来,努力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还就农村基层党建宣传工作、重点工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了要求。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