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布朵嘎 美呆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4 16:57:48

在维西县澜沧江峡谷西岸峭立的怒山山脉中,深藏着一个名叫查布朵嘎的风景名胜区,到此一游,会让你难以忘怀。

查布朵嘎位于素有“傈僳族特色文化之乡”美誉的叶枝镇境内,最高海拔4840米,为维西第一高峰。

查布朵嘎为傈僳语,即“查布狩猎的地方”,相传古代有一位名叫查布的著名猎手经常在此打猎而得名。

在查布朵嘎雪峰之下分布有10多个大大小小的冰碛湖,仿佛一块块蓝宝石镶嵌在群山褶皱之中,令人浮想联翩,疲乏顿消。最令人称奇的是湖泊群中最大的聚龙湖(傈僳语称麻几娃湖,意为最大的湖),该湖由数十条瀑布汇聚而成。这些沿着陡峭山峰飞流直下的瀑布,溅起的水花犹如奶浆从山顶倾泻,又像一条条洁白的哈达悬挂山腰,飘飘洒洒撒落到黛绿如茵的草甸花海中,悄无声息地汇聚成湖。漫步湖畔,白雪皑皑的山峰,飘逸急湍的瀑布,同时倒影在晶莹清澈的聚龙湖面,让人顿悟大自然的空灵,感受“三江并流”的魅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