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考录取工作已结束 录取率达到8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1 09:28:22

记者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获悉,经过44天不间断地“奋战”,全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20日结束。

云南省招考院提醒广大考生,每位被招生院校正式录取的考生,都经省招生考试院办理了录取手续。所有录取结果均以“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网站上查询到的为准。

确保了录取率达到80%

8月20日下午,云南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总结大会在省招生考试院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何金平高度评价了今年的录取工作,他指出,全省教育及招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和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始终充满着团结协作的氛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何金平用四点概括了高考录取工作的主要成绩,一是确保录取率达到80%,二是创造更多录取机会,三是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四是促进受教育权利公平,五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录取工作平稳顺利,没有出现大的违纪违规问题

录取工作总结大会上,省委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杨共和说,省委高校纪工委始终坚持“全程参与、重点监督”的原则,充分发挥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按照组织领导到位、管理措施到位、配合协调到位的要求,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杨共和表示,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没有出现大的违纪违规问题,录取工作平稳顺利,招生录取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上线未录取考生或还有补录机会

录取工作总结大会上,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杨嘉华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他强调,一要认真做好考生接待工作,二要及时做好数据统计与发放工作,三要按时做好上线未录取考生补录工作,四要全力做好中职招生第二阶段录取任务,五要妥善做好预科升学录取工作。(云南网 记者 念新洪)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