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义在香格里拉市督查时要求
深入推进整治行动 全面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30 17:45: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实习记者 吴丹) 8月26日到27日,副州长杨正义督查香格里拉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及重点市政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州委统一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好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让广大市民能充分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成果。

调研期间,杨正义一行先后对香格里拉市龙潭河、纳赤河、第二污水处理厂、旺池卡停车场、康珠大道延长线、康定路延长线、香格里拉东城片区等10多个项目点进行了实地查看。

杨正义指出,香格里拉市围绕市民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采取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和手段,在突出解决城市环境“脏乱差”、停车难、入厕难的问题上已初见成效,但距离州委、州政府的最终要求,距离人民群众满意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市政重点建设项目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影响,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加快推进重点市政项目建设对于完成政府全年的经济目标任务,对于提升城市公共功能都具有重要意义。香格里拉市各相关部门要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继续加强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加快项目推进,从而确保行动取得成效。

杨正义要求,要理顺下一阶段整治行动的重点和任务,再推进和实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项目:城市公共功能方面,紧紧围绕中枢规划,突出停车、公厕、一水两污、市政道路、亮化等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建,完善城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城乡市容市貌整治方面,继续加大城市综合管理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按照州委“4+1”工作法,以法律手段、措施来推动和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城市园林绿化方面重点做好省级园林城市的创建。要狠抓规划落实,确保规划严肃性,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努力实现“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个令”的目标。要想方设法解决资金瓶颈难题,继续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整合各类建设资金,确保项目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群众的支持,为工作推进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支持。通过继续贯彻落实好州委的统一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好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加快香格里拉城镇化建设步伐,让广大市民能充分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成果。

杨正义一行还视察了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按照“建新如旧、修旧如旧”的恢复重建原则,继续保持敢闯敢干、敢于担当的优良工作作风,帮助群众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今年10月份国庆黄金周期间,焚毁区能够向外来游客开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