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的重要保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3 09:16:54

——三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作为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于一体的省份,发展始终是云南的第一要务。尤其当前,我省面临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大扶贫攻坚和实施沿边开放开发战略等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资源环境约束趋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任务艰巨等严峻挑战,这就特别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地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发展。

推动跨越发展要靠优良的作风作支撑,优良的作风是适应新常态、实现新跨越的动力之源,是杜绝腐败、廉洁从政的思想之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核心是“跨越”,关键在于“闯”。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担当作为工作追求,在各种考验面前始终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锐气,“闯”字当头,“实”干在先,“干”字为要,做改革的促进派、创业的实干家,创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之所以能够逐步摆脱落后、走向进步,最根本的就是靠拥有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敬业尽职的干部队伍。今天,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保障,尤其需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抓经济、谋发展、促改革的能力,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激励,以旗帜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在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真抓实干、建功立业。

当前,我省正处于“十二五”收官、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突出抓好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凝聚强大力量。(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