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在调研基层党建和扶贫工作时强调
基层党组织要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3 09:23: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8月27至28日,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到香格里拉部分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和扶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优化环境、苦练内功,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全市精准扶贫提供有力保障。

在为期两天的调研中,余胜祥率先后深入洛吉、三坝、虎跳峡等乡镇,调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在洛吉乡,余胜祥查看了九龙村“三委”驻地环境,了解了该村班子、队伍建设及党建经费投入情况,认真观看了党建便民综合服务平台演示。通过查看及座谈交流,对该村整合闲置资源,促使幼儿园、卫生室、村三委一起办公生活做法给予了肯定。要求该村党总支在优化服务场所的基础上,坚持各项制度机制,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水平,取得群众欢迎、群众受益、群众认可的实际成效。

在三坝乡,看到东坝二村村三委驻地不够整洁,活动室、农家书屋、生活区设置不尽合理,综合平台网线不通等情况后,余胜祥要求村党总支限期进行整改。实地查看后,分别就该乡安南、白地、东坝一村、瓦刷、哈巴等村因建设修缮或借做他用无法很好展现服务阵地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该乡党委和各村党总支结合实际,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尽快完成建设修缮、合理设置服务功能,充实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和综合服务平台,切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在虎跳峡镇,余胜祥一行实地查看了永胜、桥头、东坡三村的服务阵地展示,了解各村总支班子队伍建设、综合服务平台运行、各项制度机制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创建工作中的宣传展示方面提出建议,要求组织部门及虎跳峡镇党委认真研究相关宣传展示内容,使全市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宣传展示符合时代特性和要求。余胜祥还针对东坡村“三委”驻地较为拥挤、而附近学校却整院闲置的情况提出了整合闲置资源、优化服务场所、方便党员群众的建议。

每到一个乡镇和村委会,余胜祥一行都向乡村干部了解精准扶贫摸排相关情况,各乡镇贫困程度的分类、贫困原因的分析以及怎样开展扶贫成了调研关注的重点。扶贫挂钩单位会有多大的扶贫能力?第一书记和新农村指导员是不是扶贫挂钩单位的人员?护林员能不能受到村级班子的领导和约束?村级团委、妇联、调解委员会等人民团体可否在此次扶贫攻坚中发挥力量?余胜祥等带着这些问题与乡村干部就如何充实调整扶贫攻坚队伍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余胜祥指出,脱贫摘帽对于香格里拉是一场攻坚战役,如今瞄准贫困对象、推动精准扶贫的号角即将吹响。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在这场扶贫攻坚战役中要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