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良在慰问维西抗战老兵时要求
让抗战老兵安享晚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5 16:53: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9月1日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迪庆州人大副主任杨学良、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县人大、县民政局、保和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维西县维登乡富川村、保和镇南建新村、高泉村南步鲁村民小组为幸存的李洒宝、夏应科、和存义三名抗战老兵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与老兵们共同庆祝抗战胜利,并向老兵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与崇高的敬意!

89岁的抗战老兵李洒宝1942年入伍,曾担任过中国远征军20集团军53军130师机枪手,参加过光复腾冲战斗,1949年12月9日参加云南起义,1954年复员回乡务农。

杨学良说,在战争年代,抗战老兵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立下了不朽功勋;新中国成立后,又为推进维西建设发展倾注了心血,他们满腔的爱国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让人钦佩,希望抗战老兵们继续发挥余热,多提宝贵意见,为维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并要求各级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抗战老,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让抗战老兵们安享晚年。

据悉,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对抗战老兵的慰问和扶持力度,逐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安度晚年,补助由最初的每年24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年7000多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