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实际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6 20:34:52

——四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有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

当前,云南面临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要求云南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宏伟目标,需要我们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推动我省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各级党组织必须毫不放松地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突出抓好正反两方面“活教材”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杨善洲、高德荣等先进典型为标杆,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推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秉公用权、做人做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树好用人导向这个“风向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旗帜鲜明地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不让老实人吃亏、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三个用人导向”,支持改革者、保护干事者、褒奖担当者,同时加大对“庸、懒、散、软”的整治力度,着力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不勤、为官不正、为官乱为等问题,积极支持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各项规定,认真贯彻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切实疏通领导干部“能下”的渠道,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机制,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选拔优秀的人才,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我们要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成为云南各项事业的中坚力量,奋力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