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景区门票“涨”声一片 云南49家景区签承诺力挺“不涨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08:44:31

进入三季度以来,全国各地景区尤其4A级和5A级景区呈现门票大面积上涨或筹备上涨的态势,涨价潮一触即发,引发全国广泛关注。日前,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出“号召5A、4A级景区带头不涨门票价”的倡议,得到国家旅游局的广泛支持,国家旅游局表示“不赞成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高过快”,认为这不利于激发人民群众的旅游消费,根本上也不利于景区持续健康发展。云南省内景区也积极响应“号召”,49家4A以上景区签订了“不上涨门票价格”的承诺,力挺“不涨价”。

云南6家5A级景区

5家承诺不涨价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向全国旅游景区发起倡议,呼吁共同抑制门票上涨势头,云南省内各景区均积极响应。

本报记者致电云南6个国家5A级景区,除昆明石林风景名胜区外,得到的回复几乎一致:“没有涨价,并承诺近期不会涨价。”而全省多个4A级景区也都表示“近期不会涨价”。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大理崇圣寺三塔、丽江玉龙雪山、丽江古城和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5家5A级景区和丘北普者黑、红河元阳哈尼梯田、西双版纳望天树、大理古城、丽江束河古镇等44家4A级景区,都在收到“倡议书”后签订了“不上涨门票价格”的承诺。此次承诺不涨价的49家5A级和4A级景区,约占我省全部5A和4A级景区的69%。昆明有世博园、野生动物园两家4A级景区承诺门票不涨价。

丙中洛景区取消收费

怒江州实现全境免门票

云南民族村门票(全票)价格为90元,从2010年保持至今,民族村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会涨价的通知,近期也不会涨价,涨价是一个长期工作,周期很长。”

正值旺季的4A级景区曲靖会泽县大海草山,于2014年5月将门票从原来的25元调整到现在的70元,包含观光车费。会泽县旅游局表示,“近期不会涨价,长期看也不会涨价,请游客们放心,常到草山做客。”曲靖师宗菌子山和凤凰谷景区负责人表示,“我们承诺绝不涨价,并且要拿出更多的优惠给游客,同时增加有内涵的活动项目,让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而怒江“丙中洛”景区则在今年7月就取缔了门票收费点,怒江州全境免门票。

据大理旅游开发集团负责人介绍,“大理境内的景区门票价格没有变动,近期也没有涨价的计划,但是苍山索道价格会上调,属于交通工具;大理古城将收取古城维护费,也不属于门票收费。”(记者 代基凯 张芳 见习记者 马永虎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