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查处238件涉“地”涉“矿”违纪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9 10:23:22

今年1月至7月涉“地”涉“矿”违纪案238件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信息,今年初,我省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土地征用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1~7月,共查处涉“地”涉“矿”违纪案238件,给予268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包括2名厅级干部。

“土地、矿产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这是中央巡视组去年对云南巡视反馈中指出的重点问题之一。针对这一问题,今年年初,云南省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土地征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开展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土地征用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

与此同时,省纪委成立8个督查组,对领导干部是否干预插手土地使用权出让或审批事项、非经法定程序审批土地、非法压低地价招商、违规干预矿政管理审批和违规干预专项方案评审备案等进行督查,制定整改措施18条。各地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在形成合力,严查干部涉“地”涉“矿”案的态势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仅查办了一批“苍蝇”违纪案件,还立案查办了一批重大典型案件。(云南网 记者 宋金艳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