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务工者身份证现可异地办理 最短15天之内拿到新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8 08:49:03

身份证快要到期,可不可以在当地提前换新?9月17日,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祖俊在做客“金色热线”时说,公安部现已推行身份证异地办理,打工的朋友如果说身份证丢失要补办,现在可以不用回去,在异地办理了。

胡祖俊介绍,2005年启动第二代身份证,当时有效期是十年,今年将迎来换证高峰,对此省公安厅预先研判,在如何尽快方便为群众办理换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目的就是简化流程,缩短办证时间。

“按身份证法的规定,一般情况是两个月,也就是60天能拿到证,特殊情况以及边远地区可以延长30天,但我们觉得还是有点长,只能缩短,不应再延长。”胡祖俊,省公安厅通过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更新设备、增加人手等措施,缩短办证时间,“现在能争取在30天以内拿到,如果有特别需要的,有困难急用的情况甚至可以保证在15天之内拿到”。

如果身份证是2015年12月份到期,现在能办吗?胡祖俊答道:“可以”。(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